【本文来自《大家聚在一起聊收入,我照实说后我爸说:怎么可能那么少,还抵不上我那三瓜两枣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这不稀奇。现在的年轻人大概率退休收入是远比不上上一辈的。也不用多远,再过十年二十年,上一辈的人都不在了,你就会发现退休收入悬崖式下降。

无它,上一辈能拿5000,虽然说不是如有些人说的那样直接从在职人员口袋中逃出来的,但确实跟在职人员强烈相关。没有在职人员的工作,政府是没有能力去提高养老金的。在资金还能大体够用的情况下,以前国企的日子就折算了。这个折算,本质上是把那个时代的收入当成公务员。

没错,就是公务员。所以公务员退休收入高,企退人员是半公务员,收入还可以。但如果直接工作就按养老金计算,那基本上退休时也就二千不到(个别省份可能三千不到)。反正现在在职的企业员工,是绝大多数享受不了那种退休生活的。好吧,吃饭可能不是大问题,但也就吃饱而已,是贡献不了营养品、旅游什么的。

而且因为加退休金比例越来越低,然后根本不可能在什么76岁搞到5000多,能有50%增长(也就是3000不到)就不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