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文来自《经济学家马光远:科技发展到今天,中国房子还要装空调,这就是耻辱!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法国人建房子怎么样不知道,但是以前博客时代看过一些德国人建独栋房子的博文,他们确实比较注重保温,地基下面有聚苯板,墙壁上也有,不过成本一定很高,不知道是不是普及。
深圳七娘山下有个老村落,曾经项目封闭开发时住过一个院落,夏天不用空调(非顶楼楼有三层),冬天屋内可以穿短袖,这些村屋是用附近的大石头垒砌,外墙厚度大致将近一米
呆梨和法国南部和亚得里亚海周边国家的老房子也类似,老房子都是就地取材的大石头
当有厚度一米的石材奢侈外墙,的确不需要空调,核爆估计也能挡住
德国不行,没有足够石材,德国也不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