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文由“星辰大海路上的腹黑兔”推荐,来自《扛不住成本,苹果游说特朗普政府:想从被五角大楼“拉黑”的中企买内存芯片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不好讲,SK、三星、海力士生产HBM都忙不过来,生产DRAM这种便宜货毫无动力。长鑫目前是唯一能在未来两到三年填补这个空白的厂商,这也是两长为什么这个时候要上市圈钱。如果苹果要采购长鑫的DRAM,肯定要签长单,价格也不会便宜。长鑫圈钱不止是要扩产DRAM,更要突破HBM,争取能生产HBM4,这才是挣大钱的玩意。DRAM纯粹是周期性产品,几个大厂产能绰绰有余,但问题是国外的几个大厂产能都挪去生产HBM了,到28年估计还是这个情况,目前要扩产都是奔着HBM。